小雪

祝好。

涵坤/悬溺.

私设ooc


商业联姻 娱乐圈文学 


演员余宇涵/艺人童禹坤


00.

如果困难重重,你还会握紧我的手吗。


01.

“获奖者是余宇涵先生恭喜”


屏幕上出现了余宇涵,余宇涵浅笑着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领奖台。一身黑色的西装显得格外成熟,黝黑的眸子被灯光晃的发亮。此时的余宇涵无比亮眼。


童禹坤坐在下边为余宇涵鼓掌,他是余宇涵名义上的爱人。不能让任何人看出两个人不合,童禹坤感觉到无数目光看向自己,童禹坤只好更卖力的鼓掌,嘴角带着笑容。


余宇涵微微低头靠近麦克,好看的眼睛巡视一圈最终落在童禹坤身上。


“首先,我要谢谢我的爱人童禹坤”


童禹坤没有想到余宇涵会提到他,在他的印象里余宇涵一直对他保持着一定的距离。童禹坤反应很快,在镜头转向他之前,他早已经扬起嘴角,甚至还露出了牙齿,标准的微笑。


也许是余宇涵职业的原因,他一眼就看出来童禹坤笨拙的演技。童禹坤你真的演都演不出来爱我的样子吗,余宇涵只觉得心酸。


童禹坤本想提前走,却被邓佳鑫按在座位上“你不想明天的头条是童禹坤耍大牌吧”。


童禹坤只好坐在座位上,余宇涵已经下台了,接下来谁领奖都与他无关,他都不感兴趣。


余宇涵借着和左航说话的空子,眼神无数次看向童禹坤。


左航笑着问“怎么还没和好?”


余宇涵失笑摇摇头“小家伙脾气倔得很”


仪式结束后,余宇涵被经纪人带走,童禹坤站在小门的门口看着余宇涵匆匆忙忙的背影。他忽然叹口气,好像两条平行线永不相交。


童禹坤舔舔干涩的嘴唇转身迈向门。余宇涵停住脚步看向小门,他看着童禹坤独自走出门。心里有些苦涩,眼神都不肯分我一个吗。


童禹坤头靠在玻璃上,他最讨厌穿西装了,余宇涵说他有张娃娃脸不适合穿西装。童禹坤换上黑色的抽绳卫衣,拿着抽绳一圈又一圈的转。


“在想离婚的事儿”邓佳鑫目光从手机移开转向童禹坤,把疑问句活生生的变成了肯定句。


童禹坤不语低头去扣手。


“阿毛,你真倔,就像小时候阿姨要走的时候,你真的连一面都不肯见”


童禹坤停下手头的动作“他真的爱我吗?”


“如果真的爱就不会冷漠,不会忘记。就算我再爱他也没用,合约就剩一个月了,还不如早点结束省的我到时候念念不忘”


邓佳鑫无奈的看着童禹坤,童禹坤太别扭了。他明明爱余宇涵却又不表达出来。有时候邓佳鑫真想撬开童禹坤的脑袋看看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
“那你早点离开就不会难过了吗”


童禹坤一时说不出话他只好再次去扣手。“每次不知道说什么就扣手,真是余宇涵给你惯的”。邓佳鑫别过头不去看童禹坤。


余宇涵看着微信置顶的童禹坤,聊天时间还显示在十七天前。他不知道要怎么跟童禹坤开口,他明明演过那么多爱得深沉的角色,按理说可以掌控一段感情。


但他笨,在爱人的这方面笨的出奇。


“我今晚回去吃”余宇涵别扭的打出几个字,可以了吧,摁下发送键他就去忙了。


童禹坤穿着睡衣站在微波炉面前热着饭菜,时不时的看看钟。想着一会儿怎么面对余宇涵,怎么提离婚。


指纹锁打开的一瞬间,童禹坤心脏漏了一拍。


余宇涵好像有点喝多了,走路都已经踉跄了。童禹坤走上前去扶他,余宇涵只是直勾勾的看着童禹坤,刘海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剪齐了,刚好能露出那双充满爱意的眼睛。


“小乖我好想你”余宇涵开口。


童禹坤不知道说什么,眼前发酸,眼泪要掉下来了。“我想我们应该提前习惯没有彼此的生活”


余宇涵不傻他能听出童禹坤的话意,童禹坤要离开他了,不要他了。余宇涵受挫的看着童禹坤“小乖再等等”。


“等什么?是被忘记的纪念日还是电影没开场就离开?余宇涵你是演员你当然能演出来爱,我演不出来”童禹坤略过余宇涵径直走回房间。


02.

童禹坤躺在原来的家,模拟着离婚协议书。


这么些天余宇涵没打来一个电话没发过一条信息,童禹坤也不知道他在期待什么,可能是期待余宇涵的挽留或者是答应离婚。


余宇涵在剧组拍戏的状态极其不好,一遍又一遍的暂停,他胡乱的揉揉头发,又好多天没和童禹坤联系了。他再三犹豫,最后只得给邓佳鑫打电话。


邓佳鑫在倒时差,童禹坤没工作,左航就缠着他陪自己出差。左航听见手机铃声,顺手接过电话“喂?”


左航听完余宇涵的话叹口气“我和夹心也有撕破脸,吵到不可开交的时候,可安静下来想想我们是对方最特别的人,我们不是敌人。”


余宇涵停顿了一下,最终选择挂掉了电话。


也不知道是哪个眼尖的记者爆出童禹坤和余宇涵分居了,网上铺天盖地的谩骂声。


童禹坤只觉得委屈,他明明做了他认为最对的选择,为什么没有人支持他。


夜晚,童禹坤脑子里的记忆一帧一帧的闪过,都是余宇涵,关于余宇涵的。眼泪划过脸颊。童禹坤伸手摸掉眼泪翻了个身难以入睡。


童禹坤打开微信点开和余宇涵的对话框。


“我好想你”


童禹坤觉得不妥,又撤回。该习惯的,以后不和余宇涵生活在一起,我总该习惯的。


童禹坤翻个身,余宇涵看到了吗,他会觉得自己有病吧,或许他在忙着根本没看到以为是垃圾短信。童禹坤又点开对话框,没事,却迟迟没有摁下发送键。


童禹坤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他是被冻醒的,起风了,窗户还没关。童禹坤第一时间看向手机,余宇涵没回他的信息。童禹坤摁下发送键,起身去关窗户。


“小乖下来吧,我在楼下等了两个小时我好冷,别不要我”


余宇涵穿着薄薄的卫衣戴着黑色的口罩,风把头发吹的凌乱,手被冻得僵硬,却还是拿手机低头看着与童禹坤的聊天界面。


不下来了吗。


“余宇涵”


余宇涵几乎是瞬间抬头,温柔含光的眼神看向童禹坤。


“我怕你拒绝等了好久才敢发”

03.

童禹坤YK:我的唯一


余宇涵YH:如影随形

评论(10)

热度(359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