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雪

祝好。

涵坤/孤单心事.

私设ooc


非典型先婚后爱 


雪松余宇涵/小苍兰童禹坤


00.

我的小哑巴爱人。


01.

童母不着急要孩子,都已经三十岁的芳龄了,连孩子的影儿都看不着。当童母想要孩子的时候却怎么也怀不上,童父又找大夫又找偏方怎么也不好使。就在他们想进行试管婴儿技术的时候,童母怀孕了。


与别的孩子不同。童禹坤被抱出来的时候无论护士怎么拍,童禹坤就是不出声,就算脸上有着哭的表情也没有声音。


在别的孩子牙牙学语的时候,童禹坤只能眼巴巴的看着。童禹坤确实是比同龄的孩子更加听话也更加粘爸妈。


童家和余家是很好的企业关系。余宇涵第一次见到童禹坤的时候就叫人家妹妹,童禹坤不搭理余宇涵自顾自的摆弄着玩具。余宇涵凑过去跟童禹坤说话,童禹坤安静的很,只是看着余宇涵,时不时的咧咧嘴角。


在余家小少爷六岁的生日宴上,童禹坤被童母紧紧抱在怀里。

“小童都五岁了还要妈妈抱啊”余母笑着走过来伸手点了点童禹坤的小鼻尖。童禹坤不好意思的笑笑转头趴在童母怀里。

“童童”余宇涵独自跑到童母面前。余宇涵张开怀抱想抱抱童禹坤,童禹坤眨眨眼睛也伸开双臂。


童禹坤一直被余宇涵保护的很好,在某个层面上来讲童禹坤就是余宇涵的家人。童禹坤去不了学校只能请家教老师,余宇涵每天兴致冲冲的跑到童禹坤家,给他讲他在学校发生的趣事。


本以为关系可以一直持续着,但余宇涵上了初三之后就基本不来找童禹坤了。


童禹坤见余宇涵不来找自己了,他便天天站在自己家门口等余宇涵。但每次都看不见余宇涵,天黑了,童禹坤都会情绪低落耷拉着脑袋推开家门。


童禹坤有些委屈,他想给余宇涵发信息但又怕打扰他。童禹坤犹豫着逐渐睡着,屏幕就这么亮了一夜。


当依赖形成,离开就像戒毒。



童禹坤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跑到余宇涵家门口的,他伸出僵硬的手去敲门。


余宇涵看着童禹坤被冻的红彤彤的脸和耳朵,重庆已经进入冬天了,虽然没有下雪但还是很冷。这个笨蛋怎么还穿的这么少啊。


“干什么?”余宇涵语气里的厌烦传到童禹坤的耳朵里,童禹坤那双好看的眼睛马上蒙上一层雾,童禹坤想拿手机打字。“童禹坤别让我讨厌你”说完余宇涵关上门。


也许是余宇涵关门的力气过大一股凉风扑到童禹坤的脸上,童禹坤直愣愣的站在门口。冷,好冷。但心更冷。童禹坤失落的走回家,背影像极了一只被主人抛弃的小狗。


余宇涵隔着窗户看着童禹坤越走越远,他心里更难受,他怎么舍得停下他们俩的关系,关于他们的一切他都舍不得。


童禹坤每天都躲在房间里不出来,童母干着急却又帮不上忙。她知道小童最重感情,因为身体上的缺陷,童禹坤无比重视他身边的朋友。阴暗的房间里,童禹坤趴在桌子上看着余宇涵送给他的生日礼物。


我要是会说话就好了。


“余宇涵要搬走了”邓佳鑫还是不忍心他告诉了童禹坤。童禹坤不会掩饰情绪,他把所有的情绪都写在脸上。邓佳鑫仿佛知道他要哭一般,把他揽进自己的怀里“乖哟”。


余宇涵搬走那天,童禹坤躲在门框后边眼泪汪汪的看着余宇涵一步三回头的样子。余宇涵,我讨厌你。


02.

童禹坤再见到余宇涵的时候是在自己家里。


一大清早楼下就传来吵闹的声音。童禹坤皱眉翻了个身骑着被子打算接着睡,门就这么不合时宜的被敲响。门被推开,睡在童禹坤枕边打呼噜的糯米跳下床伸了个懒腰,喵喵叫的走向余宇涵。


余宇涵蹲在床边看着童禹坤,童禹坤睡眼惺忪的看着面前的人,眼里的情绪由惊讶转换为委屈。


余宇涵轻笑一声去揉童禹坤蓬松的头发“乖崽好久不见”



童禹坤迷迷糊糊听着母亲和余母的对话,听到要和余宇涵结婚。童禹坤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余宇涵,余宇涵轻轻皱着眉头看着余母。


余宇涵肯定不想和他这样的哑巴结婚,不会做事帮倒忙,如果真的有孩子了会拖累余宇涵的,他记得余宇涵说过讨厌他吧。


童禹坤低头想着想着又委屈起来。“乖崽回家吧”余宇涵走到童禹坤旁边笑着说。


童禹坤的东西被余宇涵搬到了主卧,余宇涵则搬去了次卧。童禹坤想着不喜欢和我住在一起吗。新买的兔子拖鞋被童禹坤一脚甩开。


“乖崽”余宇涵抱着膀站在门口看着闹小别扭的童禹坤。童禹坤像是被发现小秘密一般害羞的低头耳朵也变红了。这让余宇涵突然想起来六岁那年,童禹坤被童母抱着的那副表情,跟现在一摸一样。



在领证的第二天,童禹坤生病了,他想给余宇涵发信息心里却又顾忌着什么,只好自己量体温,他在家里翻了半天都没找到退烧药。


童禹坤累的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过去,再醒来就看见余宇涵脸色十分不好的靠坐在自己旁边。


“为什么没有给我发信息”余宇涵看着童禹坤,童禹坤坐起来低着头像个做错事情的小孩。


“童禹坤你到底在拒绝什么?”余宇涵真的生气了,他对着童禹坤喊出来,雪松味的信息素瞬间布满整个屋子。


这让本就生病脆弱的omega瞬间委屈起来,童禹坤的信息素被一点一点勾出来。


“童禹坤我怕你接受不了我跟我妈说晚点结婚,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?怕你不习惯我搬去次卧。你呢,你只会拒绝我”


小苍兰和雪松的味道混合在一起。童禹坤下意识的想靠近余宇涵,童禹坤双眼通红的看着余宇涵,张开双臂,想要余宇涵抱抱他。


余宇涵没有理童禹坤,拿起外套想走。童禹坤眼疾手快的拽着余宇涵的外套,随后整个人挂在余宇涵身上,童禹坤讨好似的亲亲余宇涵的嘴唇。


余宇涵抱着童禹坤,扣住童禹坤的头,发狠的咬上童禹坤的唇瓣,童禹坤疼的伸手去推余宇涵,余宇涵却愈发用力。滋滋的水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格外突出。


那一晚童禹坤被余宇涵完完全全的标记了。


但那晚之后童禹坤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余宇涵对他冷淡了。


以前余宇涵天天回家恨不得围着童禹坤转,每天逗童禹坤开心,会给童禹坤做他喜欢的菜。会在童禹坤闹小情绪的时候变着法的哄他,一遍又一遍的叫他乖崽。


现在呢,每天都是阿姨做饭,童禹坤见余宇涵一面都难。童禹坤真的害怕了,这个场景不免得让他想起初三那年余宇涵离开自己的时候。那种恐惧再次袭来。


他不是不想依赖余宇涵,他怕余宇涵烦。换句话说他一直活在余宇涵那句“别让我讨厌你”的阴影下。童禹坤不太能理解爱。但他知道,余宇涵现在这个样子绝对不是爱。




余宇涵并没有想和童禹坤冷战。他不理解为什么童禹坤和自己没办法像普通恋人一样,童禹坤为什么不依赖他,为什么不爱他。


童禹坤一直不冷不热的对待自己,那他也可以这样。看看到底谁能赢。


03.

打破这一切的是邓佳鑫的电话。


邓佳鑫在电话那头骂骂咧咧的。余宇涵只捕捉到了一个信息,童禹坤怀孕了。


此时的童禹坤还在家里看着化验单。不行绝对不能留,一定会成为余宇涵的负担。


童禹坤攥紧化验单,跑去主卧开始收拾行李。冰凉的地板刺激着他,这让童禹坤愈发清醒。只要不给余宇涵添负担,怎么都行。


余宇涵赶到家的时候,看着摆在沙发上的化验单,脸上露出笑容。


“乖崽”余宇涵走进主卧。童禹坤收拾行李的手停下,多久没听到余宇涵叫他了呢。委屈感又来袭,小人抽抽嗒嗒的转身扑到余宇涵怀里。


余宇涵看着已经过半的行李箱叹口气“又想去哪”。童禹坤摇摇头使劲儿往余宇涵怀里钻,生怕下一秒余宇涵会推开自己。


“乖崽,我一定要和你说清楚”余宇涵抱着童禹坤下巴抵在童禹坤的肩膀上。


“我很后悔那年冬天对你说了那句话。为了不让你难过我选择了最笨的方法。我一直在爱你,用我自己的方式。乖崽,我从来不讨厌你。”


童禹坤只是窝在余宇涵怀里,眼泪打湿了余宇涵的衣领。余宇涵心疼的搂紧童禹坤,又把乖崽惹哭了。


童禹坤哭累了就抱着余宇涵,余宇涵把童禹坤抱上床。童禹坤打着字。“我要是会说话就好了,就不用惹你生气了”


余宇涵被气笑了在童禹坤嘴上轻轻落下一吻。

“我的小乖崽,生气是暂时的,但爱是永恒的。”

评论(24)

热度(635)
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